• slider image 342
  • slider image 408
:::

學校沿革

學校簡介 / 2017-02-13 / 點閱數: 6188
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民國五十三年春,本鄉為貫徹政府一鄉鎮一所初中之政策,以適應 國校畢業生志願升學之需要。經由地方熱心教育人士奔波籌劃,於是五月十六日奉縣政府令派汪榮哲先生為籌備主任負責籌備本校。復於七月廿五日賦名為縣立蘭潭 初級中學鹿草分部,遂於七月卅一日舉行新生入學考試錄取新生三班,暫借鹿草國小上課,本校於焉肇始。民國五十四年七月奉教育廳令獨立,始定名為嘉義縣立鹿 草初級中學,民國五十七年八月一日奉令易名為嘉義縣立鹿草國民中學,沿襲至今。
  本校校址位於鹿草村東側,佔地約二甲餘,於五十三年開始興建,
第一期工程由鹿草鄉公所贈建教室四間,於五十四年三月竣工,同年四月由借用教室遷入新校舍上課。後來陸續增建各專科教室,包括實驗室、儀器室、圖書室及音 樂教室,各科藏書六千餘冊,實驗儀器百餘種,各種標本兩百餘件,各種教學掛圖百餘,其他電化教育用品如錄影機、幻燈機、電腦、錄音機、 DVD 影音設備等齊 全充實。各班教室內並有全套視聽設備,近來另設有電腦教室,使學生能因應科技時代的到來,全校規模逐具。
         前後棟主要校舍四十多年來陪伴著莘莘學子度過青澀歲月,因不堪使用,本校於民國九十五年獲教育部核定補助整建老舊校舍經費,興建教室二十五間及相關設施, 新校舍工程自規劃至興建完成歷時二年,於民國九十六年十月開工動土,新校舍的設計以提供多元化的教學空間及多樣化的活動場所為目標,並以斜屋頂結構展現颺 向天際的意涵,象徵著活力、躍進、新鹿中的精神指標。工程施工順利,於民國九十八年十二月十六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,具優美線條的綠建築校舍呈現於鹿草鄉沃 壤平原中,展現出鄉土情、國際觀的願景。
  本校經首任校長汪榮哲先生及歷任校長蘇安郡先生、王文藻先生、黃仁禮先生、徐銘哲先生、陳芳石先生、王銅排先生、李財星先生、黃國軍先生及鄭志成先生相繼努力經營下建樹良多, 增建教室、改良飲水設施備、美化綠化校園、提高學生素質、重視學生均衡發展外,鄭校長志成先生民國一百零八年八月轉調他校,由歐香吟校長接任,歐校長到任之後更積極推展校務革新,致力校園軟硬體設施的改善。深受地方人士好評。

歷任校長任期

01.汪榮哲校長(1964-1969)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02.蘇安郡校長(1969-1979)
03.王文藻校長(1979-1988)       
04.黃仁禮校長(1988-1992)
05.徐銘哲校長(1992-1999)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06.陳芳石校長(1999-2001)
07.王銅排校長(2001-2005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08.李財星校長(2005-2007)
09.黃國軍校長(2007-2011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0.鄭志成校長(2011-2018)
11.歐香吟校長(2018-迄今)
:::

員工協助方案